化学与化工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05   浏览次数:837

                                                             欢迎各用人单位莅临化学与化工学院招聘人才
   
       1952 年全国院系调整时,中南地区 4 所大学的化工系合并组建了华南工学院化工系。多年的科学规划和布局发展成了今天的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
        我院共有本科生1138人,研究生784人,已为社会在化学工程与技术、精细化学品技术、应用化学、基础化学、能源高效利用、系统集成及装备等领域输送大批人才。
        欢迎各用人单位莅临我院开展招聘工作,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配合工作的开展并为您推荐选拔最优秀的人才。如果您有相关招聘需要与我们联系,请致电020-87110291,联系人:王老师  杨老师,E-mail:wlj@scut.edu.cn


附:各专业介绍
○本科
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制药工程、能源工程及自动化4个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
所修课程有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反应工程、精细化工、化学工艺学、生物化工、环境工程、能源工程、新材料导论、化工商务、化工自动控制等课程。

*应用化学
所修课程有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流体力学与传质、传质与分离工程、化工原理实验、无机合成、有机合成、有机分析、环境化学、工业分析、商品理化检验、胶体与界面化学、催化及能源化学等课程。

*制药工程
所修课程有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物化学、药理学、制剂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制药工艺学、制药工程学、制药分离技术、制药过程控制原理与仪表、药品营销、药事管理与法规等课程。

*能源工程及自动化
所修课程有工程热力学,流体力学,传热学,换热器原理与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燃烧学,能源工程与管理,热力过程自动控制,制冷技术,空调自动控制,汽车空调,可靠性理论,可再生能源技术,天然气应用技术与设备,油气集输等课程。

○研究生

拥有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广东省重点学科。下设化学工程、工业催化、应用化学、化学工艺、 生物化工、 能源环境材料及技术、制药工程七个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研究生培养专业。其中化学工程是全国重点学科。 拥有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下设高分子物理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五个硕士研究生培养专业。高分子物理化学专业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为广东省重点学科。 学院自1988年起被批准设立 “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

毕业生基础扎实,有优良的操作能力,适应面广,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如果您需要招聘相关人才,可以与我们联系,我们可以提供丰富的优秀学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