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名企实习推荐计划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9-05-12   浏览次数:1136

500强名企实习推荐计划

——HiAll多元领导力项目 & HiAll职业特训营项目

Diversity Leadership Program(多元领导力)项目和职业特训营项目由HiAll主办,强生、玛氏、巴斯夫、宝洁、Google、普华永道、中国移动等企业加盟,响应政府有关培养社会实践型人才及创业型人才的号召,应对金融危机下,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式,旨在搭建中国高校精英与企业的桥梁,提升国内顶尖级公司在校园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全方位培养高校潜力人才。通过专业培训,系列专业策划大赛,名企HR面试及学生、企业、学校三方商务酒会,加深公司与HiAll、高校的合作,实现三方互惠互利的目标。

●    DLP项目三大亮点:
一、名企HR及高层见面会
为搭建高校精英与名企交流的舞台,HiAll全面整合企业客户资源,隆重邀请来自普华永道、强生、玛氏、宝洁、阿海珐、阿迪达斯、Google、百度、联合利华、雀巢、巴斯夫、毕马威、英博啤酒、耐克、强生医疗、GE、IBM、Google、普华永道、JP摩根、渣打银行、中国移动等数十家500强公司的HR及高层人士,以及国际商会、中央媒体、各大名校等嘉宾,与多元领导力项目的精英学子共同出席大型公司商务酒会,分享各大企业校园招聘内部信息,展示项目中学员的研究成果,并评选出年度最佳多元领导者,授予“明星学子”的荣誉称号,并推荐入职,为学生进入名企实习及就职打开一扇新的窗口。

二、名企实习推荐
即便在当今金融危机大环境下,世界500强企业储备精英人才的热情依然不减,尤其是即将走出校园具有开放性思维的未来领袖人才。实践证明,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实习培训项目是企业为未来储备精英人才的有效渠道。HiAll联手数十家知名企业,打造培养多元领导力的项目平台,通过公平选拔和多元化的考核机制,为特定企业挖掘潜在优秀人才,提供500强企业实习机会。此次名企实习推荐将直接越过网申、一面,与企业核心部门接触,为优秀学员打造一列开往名企之门的直通车。

三、高端职业特训及商业大赛
传统的就业培训无法满足企业和人才的双向需求,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开发多样化的社会实践能力,了解如何研究与企业发展相关的课题,接触各种形式的商业策划案,提前感受企业运作模式和外企文化,是精英学生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名企的推动力。HiAll根据各大公司校园招聘的内部要求,邀请投行、快销行业的职业经理人,为DLP学员提供高层次的职业特训,并模拟多场商业策划大赛,将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使之成为适应企业发展的多元化人才。

●    DLP项目介绍
该项目结合企业要求,首次推出“专业培训——系列商业大赛——综合能力展示会暨HR见面会——大型商务酒会——实习推荐”一条龙服务项目。(图)

●    名企实习推荐
以名企实习推荐为目标,根据学生六天六夜的综合素质和临场表现,筛选出20%-30&的精英学子,推荐进入国内名企的核心岗位实习,匹配公司各部门需求,做定向推荐及定向培养,成为企业校园招聘的核心储备人才。

●    各大公司HR、高层联合见面会
国内顶级企业HR和经理亲临现场,考核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HiAll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平台,提高学生求职的机率,克服目前学生与企业间交流不足的缺陷。同时HR还将亲自展示公司的发展方向及所需的人才标准和培养方案,让学生更有针对性的选择行业和公司。

●    高端职业特训
六天六夜封闭式集训,由新东方职业培训师及来自投行、快销等行业的资深人士传授商务策划、销售技巧、求职技巧,以及公众演说等知识,并就职业规划,行业现状与需求分析,企业人才标准,网申、笔试、面试,团队拓展等进行系统培训,同时融入小组案例大赛及玛氏等名企参观环节,使学生亲身体验跨国企业的工作环境及工作模式,在原有特训营基础上升级,全面提升学员策划能力、执行能力、团队合作和协调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并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全面打造适合于大多数企业需求的人才。

●    商业策划竞赛
分成商业策划案(包括行业研究,市场拓展策划等),产品发布会模拟(以公众演说为主题),模拟销售(B to B销售——模拟谈判,或B to C 销售——零售)三个环节的比赛。其中,
商业策划案:根据各公司提出的不同研究课题,以某产品的营销策略为主线,从行业调查、市场现状分析,消费者市场细分,企业目标,执行方案,产品分析及成本与收益分析等方面,完成一套有切实可行的商业策划书。
产品发布会:围绕策划书中的特定产品或品牌,模拟该产品面市或推广活动的发布会现场。学生根据案例要求,扮演不同的角色,并通过录像,模拟记者招待会现场。
销售实战:将学生分成不同的组,根据产品的特点和预设的背景条件,向指定的“客户”销售某产品,通过团队协作对“客户”提出的不同要求,提出解决方案,完成销售业绩指标,并做分析报告

●    公司商务酒会
商务酒会是DLP项目的精华,由HiAll整合公司资源,邀请……等公司的HR、高层,以及各大国际商会、新闻媒体、和高校就业指导老师,为学员提供一个的扩展人脉,零距离接触HR的平台。学生可以通过和商业人士的深入沟通,了解到校园招聘的内部动态和机会,增加就业机会。同时,项目中将传授商务礼仪和不同层次的沟通技巧,让学生逐步向成功商业人士迈进。

●    专业AC面试体验
传统面试的专业指导与新型面试的拓展相结合,特邀玛氏、Google、强生等企业HR,经理亲临现场,观看学生针对某企业发展所制定的商务策划案及学生成果展示,并做人才挑选和详细点评,改善学生笔试、群面、压力式面试的基础上,增加现场分析,客户演说环节,为学生提供一个表现自我才华的舞台,使企业筛选系统更加完善,高效。

●    人际关系拓展
DLP项目将选拔来自全国25所重点高校的精英学生参与特训及竞赛,并与讲师和企业人士相互交流,互动,拓展精英圈,为将来求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HiAll也将提供持续性就业指导,推荐机会,各项公开性培训活动和企业资讯。

●    加盟名企
普华永道、强生、玛氏、宝洁、阿海珐、阿迪达斯、Google、百度、联合利华、雀巢、巴斯夫、毕马威、英博啤酒、耐克、强生医疗、GE、IBM、Google、普华永道、JP摩根、渣打银行、中国移动等数十家500强企业
●    成功推荐经验

2005~2008累计的部分成功学员数据统计

   公司 

   学员人数 

   公司 

   学员人数 

   高盛 

   4

   宝洁 

   8

   摩根斯坦利 

   2

   联合利华 

   4

   德意志银行 

   1

   玛氏 

   3

   中金 

   3

   欧莱雅 

   5

   瑞士信贷 

   2

   杜邦 

   2

   麦肯锡 

   4

   金佰利 

   1

   BCG

   3

   花旗银行 

   3

   罗兰贝格 

   2

   汇丰银行 

   4

   摩立特 

   2

   渣打银行 

   3

   科尔尼 

   1

   Google

   3

   埃森哲 

   4

   微软 

   7

   壳牌 

   2

   IBM

   9

   强生

   15

   GE

   5

   陶氏化学 

   1

   BP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