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绿色化学产品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绿色化学产品学术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8-06-12   浏览次数:298
          5月31日上午,广东省绿色化学产品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人文馆二楼会议厅举行。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州市科技局、学校科技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200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钱宇教授主持。邱学青副校长致欢迎辞。
         本次会议安排了绿色化学产品技术学术报告会,在5月30日晚上和31日上午安排了两个专场。会议特邀专家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骆广生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精细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彭孝军教授和浙江工业大学化工材料学院院长高建荣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随后,在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专场,钱宇教授代表重点实验室作“广东省绿色化学产品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报告”,我校邱学青教授、李忠教授、彭峰教授、黄洪副教授、刘海洋副教授分别介绍了近三年来重点实验室在绿色化学产品技术相关领域取得的科研成果。
        5月31下午,学术委员会主任袁渭康院士主持了广东省绿色化学产品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会各位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重点实验室在学术队伍建设、基地建设、研究开发、产业化、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建设进展情况良好。同时,各位学术委员对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及今后的发展与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重点实验室2008年度开放基金”进行了评审。会议明确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并对工作与管理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一致希望在已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通过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促进合作与学术交流;加强重点实验室管理,为国家科技发展和经济建设,特别是广东省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并争取成为绿色化学产品技术的国家级重要科技创新基地。
        广东省绿色化学产品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4年11月经广东省科技厅批准成立,同年11月获广州市科技局支持省市共建。主要任务是承担国家、省(部)、市和企业重大科研项目,开展绿色化学产品技术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化学化工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图/刘历、李雪辉;  文/通讯员 广东省绿色化学产品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燕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