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曾适之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8-07-16   浏览次数:39

    向客人赠送礼品

  曾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教师提问

  曾教授认真解答提问

  参观我院精细化学品技术团队

  参观教师科研实验室

  参观我院分析测试平台

   与平台管理人员进行亲切交流

 参观廖世军教授燃料电池研究中心

与国际交流学院安然院长探讨合作交流事项

     近日,牛津大学化学系教授、牛津大学Wolfson催化中心主任曾适之博士来我校访问讲学。11日上午,曾教授以“应用于清洁能源的材料与催化”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曾教授简单介绍了牛津大学的学术研究及学生培养等方面情况并就当前催化与材料在发展清洁能源及环境保护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发展趋势及其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曾教授的报告得到了我校工业催化、催化化学、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及吸附与反应分离工程等学科团队的老师及研究生的关注并就上述领域的发展趋势、今后科研合作领域进行了热烈的、深入的探讨。之后,曾教授参观了精细化学品技术等学科团队及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科建设平台。曾教授认为,在化学工程及化学科学领域,所建立的学科研究平台,为我校相关学科的飞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及研究生院李忠副院长亲切会见了客人。
     11日下午,曾教授参观了我校大学城校区并访问了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安然院长热情地接待了曾教授并就今后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之后,曾教授参观了我校燃料电池研究中心,中心负责人廖世军教授向客人详细介绍了该中心在燃料电池体系工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果与进展。曾教授对该中心所构建的燃料电池电堆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并提出今后在燃料电池新型催化剂体系的开发方面进行科研合作的意向。
                                                           (图/陈志航,腾俊江 文/宋红兵 通讯员:夏雪峰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