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08-09-01   浏览次数:24

邱学青副校长向陶文铨院士颁发聘书

               学术委员会的委员们认真听取工作报

  

        2008年8月26日,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华南理工大学西湖苑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邱学青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陶文铨院士、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蔡睿贤院士、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院长陆继东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马重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徐明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郭烈锦教授、浙江大学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骆仲泱教授、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袁希钢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华贲教授、科技处马卫华副处长、北京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刘中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钱宇教授、副院长张正国教授、副院长江焕峰教授,以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樊栓狮教授、副主任汪双凤教授和部分学术骨干出席了会议。
        科技处马卫华副处长主持聘任仪式,邱学青副校长宣布了“关于聘任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及委员的决定”并向到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聘任陶文铨院士为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陆继东教授和马重芳教授为副主任,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华贲教授致词。
       学术委员会主任陶文铨院士主持工作报告,实验室主任、华南理工大学樊栓狮教授和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工业大学马重芳教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实验室学科发展方向的一些变化和发展趋势。
       26日下午,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陆继东教授、马重芳教授主持学术研讨会,重点实验室各学术方向负责人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对实验室学科方向的调整以及近期的工作重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提出了重点实验室在二校联合发展方面的问题与建议。
                                                                                                                  (图文/   传热强化与过程节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