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对华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认证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5-20   浏览次数:46
认证汇报会现场副校长邱学青致辞
与用人单位座谈会现场与教师代表座谈会现场

    5月16日至19日,以教育部化工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原院长张泽廷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华南理工大学对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进行专业认证现场考察。
    17日上午,认证汇报会在励吾科技大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邱学青代表学校致辞,化学工程与工艺系董新法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建设情况。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学院部处负责人,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及毕业生、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汇报会,与评估组专家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华工本科专业中的定位、专业建设历史及特点等问题进行交流。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华南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学校图书馆、化工原理实验中心、化工创新平台及化工专业实验室等教学设施。18至19日,专家组还通过听课、抽查教学资料、教师访谈、校友代表座谈、用人单位代表座谈、学生代表座谈等方式,对华工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相关情况进行全面考察。
    据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为了提高我国工程专业教学质量,构建高等工程教育质量监控体系,使工程教育和工程师资格得到国际互认而进行的一项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华南理工大学是全国开展化工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五个年度的第十所高等院校。(图/文 刘历  夏雪峰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