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广东省绿色精细化学产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第一次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03-15   浏览次数:33

费维扬院士主持会议

彭新一副校长颁发聘书

邱学青教授汇报工作

参观实验室

        3月12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广东省绿色精细化学产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学术会议在16号楼举行,常务副校长彭新一到会致辞,对到会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广东省科技厅、学校科技处相关领导、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以及工程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工程中心主任邱学青教授对工程中心建设的介绍后,技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费维扬院士,副主任、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院士,四川大学石碧院士及其他来自企业、研究所、高校的委员们,对工程中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其高度评价,并就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任务、发展思路、建设方案和技术路线等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同时希望工程中心继续开展各个研究方向之间的相互交叉,取得更大的研究成果,以申请国家工程实验室为目标,提高学术和工程技术水平,将中心建设成我国绿色精细化学产品工程与技术领域有特色的、一流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会议同时提出了多项具有战略前瞻性的建议。(图/文 周明松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