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暨产品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1-12-27   浏览次数:45

邱学青副校长致辞

学术交流会现场

        12月24-26日,第四届海峡两岸化学工程暨产品工程学术研讨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来自大陆内地、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等20所高校的化工院系重点化工学科4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邱学青副校长代表学校到会致词。在致辞中,邱学青副校长表示要通过本次会议平台,进一步加强两岸三地的交流,促进我校与台湾、香港等地在化学工程领域的合作和发展。会议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钱宇教授主持。
        会议分为学术交流和合作座谈两个部分。学术交流会安排了三个大会报告和六个分会场研讨会,分别对过程节能与减排、产品品质与安全监控、膜分离及生物质资源转化等六个前沿专业进行交流和座谈。合作座谈会在逸夫工程馆四楼会议室举行,参会代表除介绍各自化工院系的发展状况、化学工程高等教育、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趋势和方向外,还就两岸三地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及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行讨论,会议气氛轻松热烈。(图/文  刘历 曾慧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