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义工队人民大会堂撒播环保种子 发布者:admin   发布时间:2010-06-08   浏览次数:88

陈军(黄衣者)向李克强副总理介绍项目情况

与广东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会场内合影

与各地代表在人民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蒲公英义工队

        6月4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蒲公英研究生义工队队长陈军作为广东省4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之一,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举行的2010世界环境日纪念大会——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推动全民低碳减排暨《节能减排 保护环境》特种邮票首发仪式。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发表重要讲话,对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们一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出席纪念大会的领导还有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江泽慧、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王善成、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北京市副市长黄卫、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员代表南书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等。
        下午,陈军作为广州地区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向参加环境保护成果展览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讲解了广州地区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环保宣传活动,重点介绍了今年3月份由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蒲公英研究生义工队联合广州大学城各高校志愿者举行的“迎亚运碧水蓝天共努力,高校低碳环保行”宣传活动,旨在向社会大众和高校师生宣传环保理念,鼓励大家“绿色出行”。李克强副总理对蒲公英义工队积极投身环保事业的责任、热情和奉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鼓励他们在继续以实际行动传播环境文化、普及环保知识、壮大环保队伍,在弘扬生态文明、践行环境保护中勇于争先,使生态文明意识在全社会深深扎根,使环境保护事业在新征程中实现更大发展。
        谈及本次纪念大会,陈军感慨万分:“借助这次难得的机会,我有幸与来自全国的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共同交流经验,向他们宣传我们的环保举措,并从他们那里获得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作为一名未来的化学工程师,更应具备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及环境保护理念,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保卫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我们蒲公英义工队将结合刚刚结束的“和氏璧化工”全国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的部分作品,继续在广州市内的大中小学校进行宣传,共同营造一种低碳环保的社会氛围。
        李克强副总理在参观环境保护成果展览指出,环境保护是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事业,加强环境保护,政府责无旁贷,也需要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社会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和点滴做起,厉行节约环保的生产方式和经济活动,养成绿色合理的消费行为和生活习惯,共同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就如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纳说的:“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过程中,普通民众拥有改变未来的力量”。让我们一同携起手来,共同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为保护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图文/通讯员 佘建伟 化学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