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任致辞
主任致辞  

主任致辞

      欢迎光临华南理工大学现代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省冷链食品智能感知与过程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食品智能质控与过程技术装备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广东省省级现代农业(农产品无损检测及精深加工)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广东省农产品品质智能感知与精准控制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广东省农产品保鲜物流共性技术创新团队!

     华南理工大学现代食品工程研究中心,自2011年组建以来,经过几年的建设,研究中心已有师生70余名。研究中心包括三个研究所:智能检测控制研究所、先进冷冻冷链研究所、新型物理加工研究所。中心设有高光谱无损检测实验室、拉曼成像检测实验室、新型冷冻与冷链实验室、冷却与气调保鲜实验室、微波食品加工实验室、等离子体处理实验室、食品低碳体系研究室等。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现代食品工程研究中心取得了优良成绩,在海内外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已经成为广州大学城的一张名片:成功举办了食品加工大型国际学术会议,时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亲自接见了与会代表;每年举办现代食品工程国际研讨会;国家科技部、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华南理工大学等领导多次亲临视察指导;许多大型企业纷纷前来商谈合作;国内高校经常前来学习交流;海外著名专家学者多次前来讲学。

      研究中心秉承求实创新的学术理念培养了优秀高素质人才、搭建了与国际接轨的先进科研平台、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建立了良好的国内外校企合作关系。在师生们的不懈努力下,已发表SCI论文近200篇,其中ESI热点论文2篇,ESI高被引论文23篇,占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高被引论文的50%,占全校高被引论文的5%2篇论文入选“2017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为全校唯一入选的2篇论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70余件,授权发明专利43件;申请PCT国际专利6件,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件,英国发明专利1件。主持国家十二五支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东西部合作重大项目,以及省市其他科技计划及企业项目30多项。

      研究中心热忱欢迎优秀学者、学生加入,共同以百倍的信心,迈向更加壮丽的未来。

      感谢您对华南理工大学现代食品工程研究中心(http://www2.scut.edu.cn/acfe/的关注与厚爱!


中心主任:孙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