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平台  广东省食品智能质控与过程技术装备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
广东省食品智能质控与过程技术装备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  

广东省食品智能质控与过程技术装备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

        20161月获批组建的广东普通高校国际暨港澳台合作创新平台“食品智能质控与过程技术装备”,平台主任为孙大文教授。合作单位为曼尼托巴大学(加拿大),外方负责人Digvir Jayas 教授是曼尼托巴大学主管科研和国际合作副校长,是农产品加工学科全球前30位领导性人物,加拿大皇家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前主席,纪念温尼泊研究所基金奖获得者,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理事会理事,罗克豪斯奖获得者。该平台任务:①食品无损快速检测技术及装备研发;②新型食品冷冻冷链技术研究,主要包括食品冻结过程控制理论和冷链过程控制方法研究;③食品安全工程与低碳体系研究,主要包括食品的微波加热与烹饪特性、食品的微波、电场等非热杀菌技术、食品加工过程碳排放计算方法、农产品产地商品化初加工技术与设备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