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我院黄颢同学荣获学校“十大三好学生标兵”
日期:2023-03-15 浏览量:453

3月10日晚,华南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决赛在五山校区清清文理楼举行。我院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光电器件)专业本科生黄颢,以出彩的综合表现在众多优秀的同窗之中脱颖而出,荣获华南理工大学2021-2022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合影

评选活动以“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为主题,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专家函评等环节的层层选拔,评选出16名优秀本科生候选人进入决赛评选现场。决赛环节,每位候选人在5分钟内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展示在学习、科研、创新、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个人事迹,最后用1分钟畅谈新时代华工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黄颢演讲现场

在决赛中,黄颢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华工三年多的学习、生活与科研经历,展现了他过人的科研创新素养和优良的品格道德素质。在学业上,他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绩点连续三年位列榜首,目前已保研至北京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他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学以致用,攻克难关,为柔性传感器的制备与性能优化提出了一种新的方案。基于研究成果,他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了SCI论文一篇,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各一项,并受邀在2022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智能可穿戴技术创新论坛上进行汇报。他带领团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并获得国际级特等奖,以实际行动讲述练就复合型人才的故事。此外,他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兴趣爱好广泛,热衷于参与寒招等社会实践活动,大学期间志愿服务时长达93小时,并多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

黄颢同学的事迹充分体现出材院学子刻苦钻研、探索创新的开拓精神,显示了华工学生追求全面发展、争做“复合型人才”的朝气与活力,更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社会责任感。

 

学院师生为黄颢同学点赞

十大三好学生标兵”是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的个人最高荣誉之一,激励着一代代的华工学子追求卓越,用青春在华园书写精彩的篇章。每年的评选活动,都会选树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学生作为优秀榜样,并鼓励广大学生向标杆学习,立志高远、追求卓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榜样的力量在华园传承不断。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