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材”子在广东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23-03-06 浏览量:492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共同开展的2022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结果揭晓,我院学生团队作品“关于广州市从化区仙溪村乡村振兴的提案” 荣获2022年“广东省优秀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20228月,紧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旋律,我院彩愿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广州市从化区仙溪村开展乡村发展振兴调研活动。志愿者服务队通过参观灾后遗迹、走访当地村民等形式切实了解仙溪村灾后的重建情况以及疫情期间乡村经济发展状况。

随后,彩愿志愿者服务队以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为基础,综合仙溪村地理环境、政府帮扶、社会公益团队服务等,结合国家乡村振兴的方针政策给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

202210月,在积极响应国家引领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在实践过程中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的鼓励政策下,彩愿服务队将本次乡村调研的收获撰写为“关于广州市从化区仙溪村乡村振兴的提案”。

2022年广东省各高校、中学、社会层面共有22816名青少年参与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形成模拟政协提案共6818份,评选出省级优秀提案作品100件,而我院彩愿志愿者服务队的提案为华南理工大学唯一获此荣誉的作品。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院党委、团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活动平台,引导我院学子亲身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用青年的力量为国家发展、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贡献。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