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有道,拖延可破——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PPG联合举办
“职场礼仪”“克服拖延”线上讲座
日期:2022-12-02 浏览量:481

/文 学生发展中心

20221124日和27日,材料学院分别邀请了职慧教师贺雅玲、刘媛,在线开展了题为“职场礼仪”和“克服拖延”的讲座。“职场礼仪”讲座旨在帮助材料学院的学子们加深对于职场礼仪的认识和了解,为将来同学们步入职场提供交际方面的便利;“克服拖延”讲座目的在于为同学们普及克服拖延的科学方法,助力其学习和工作。

讲座开始前,职慧公益负责人指导同学们完成了课前作业。

礼仪有道

1124日,“职场礼仪”讲座举办。部分同学可能认为礼仪只是一种虚伪,贺雅玲讲师在讲座一开始便纠正这种偏见,指出礼仪对于人的社会交流有的关键作用,无论什么样的关系都需要恰当的礼仪。随后,她从认识、情感、意愿、行为,四个步骤讲述了养成礼仪的方法。在讲解看似复杂繁多的各种职场礼仪要求时,贺雅玲讲师有条不紊的从基本礼仪和衣、食、住、行等方面入手,内容面面俱到,条理清晰。她通过分组讨论,情景模拟,以及问答等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从而使课程更生动活泼。此外,讲师还通过挖掘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来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职场礼仪。

拖延可破

1127日,“克服拖延”主题讲座线上开讲,刘媛讲师用当(敢作敢当)、机(增强动机)、立(立即行动)、断(消除干扰)四字要领逐步阐述克服拖延的科学方法指导,通过问答,演讲视频,和亲身经历的讲述深层次地剖析了拖延的产生的原因以及如何对症下药。她指出,拖延的根源在于心理上的恐惧,即害怕别人的态度评价、害怕失去当前拥有的、害怕行动中的困难、害怕无法及时行乐。刘媛讲师还结合了心理学观点来对症下药,运用成长型思维来克服还怕失去的拖延,运用蔡格尼克效应鼓励同学们从简单的开始来克服拖延。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和问答,并且受益良多。

在两场讲座会中,同学们都展现了较高的热情和参与积极性,无论是对于职场礼仪还是对克服拖延,材院学子全情投入地学习和思考。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对同学们当下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有一定的启发,达到了为学生服务的目的,展现了材院学子上进的生活态度。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