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举行
日期:2022-12-01 浏览量:1858

为促进本科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本科生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2022年11月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了“华南理工大学第三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该赛事由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广东省高性能与功能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共同承办,遴选参加全国大赛的选手学院领导税安泽副院长、彭树立副书记到场与师生交流。

参赛选手和裁判合影

此次比赛内容是聚甲基丙烯酸甲酯悬浮聚合的实验设计,除考察学生们的操作技能外,还考察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这项比赛是最“费”裁判的比赛,比赛选手为17人,而裁判老师却有8人。比赛和评分过程耗时9个小时,学生需要完成搭装置、称量、加料、取样观察、抽滤等步骤,实验完成后,学生助理们对产物进行筛分、称重,获得聚合物产物的质量评价数据。裁判须对学生实验操作、产品质量和实验报告进行评分。此外,本次校内赛也将为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员。(图文/赵颖 郭建华 巩俊杰 编辑/赵颖)

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精彩瞬间


附:获奖情况如下(所有获奖者按姓氏拼音排序):

一等奖:郝宇轩

二等奖:黄辉灿  黄志勇

三等奖:白依芃  陈书奇  杨凯峰  赵涛  邹士镛

优秀奖:白薏琳  龙凯峰  骆方方  马楚佳  欧阳子涵

        唐开心  吴思雨  项明缘  杨佩靖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