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材创】积极学宪,做新青年——记22材创第二次宪法主题班会
日期:2022-10-29 浏览量:485

/文 段笑晗 刘海峰

 20221016日下午两点,材料类创新班全体同学在A4教学楼开展了线下学宪法主题班会。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对宪法了解更多,明白学习宪法的重要性。

 首先,班长为我们普及了宪法宣传日及现行宪法修正过程1982年12月4日 第五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通过第四部宪法,共4章138条;1988年4月12日 第七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1993年3月29日 第八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1999年3月15日 第九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2004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通过宪法修正案。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宪法查漏补缺

 其次,同学们观看了《底线》中有关法院对于社会案件的调查、处理及判决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和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认真观视频,积极学宪法

 最后,班级组织的有关宪法的知识抢答环节使同学们在愉悦中更加了解宪法的内容和意义。

同学积极抢答

精美小礼品

 这次的学宪法主题班会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知道我们是什么国家?我们的国家基本制度有哪些?为何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为什么要遵守和维护宪法权威,从而坚定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且了解自身的基本权利和义务,树立正确的权利和义务相一致的观点,明白既没有脱离权利的义务,也没有脱离义务的权利,更好地运用宪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

 学习宪法有助于我们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推进国家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法制建设的进程中去,为实现依宪治国的目标,端正自己的宪法观和权利观,牢固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与法治理念。

收获颇丰,合影收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