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材料学院师生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
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日期:2022-10-16 浏览量:417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在三个校区共计设立18个分会场,师生党员700余人进行线下集中收看,2000余位师生通过线上平台收看直播。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说,十八大召开至今已经十年了。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

习近平表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电子材料系系主任、电子材料党支部书记卢振亚讲到:“电子材料党支部全体同志怀着激动的心情一起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作为一线教师,总书记关于‘守正创新,胸怀天下’的要求对我们的触发尤为深刻。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对我国高科技领域持续施压,妄图在高端芯片领域实施全面封锁。作为研究电子材料与芯片的科研人员与教师,要有‘守正创新,胸怀天下’的责任担当,在科学研究和青年人才培养上不懈努力,为反制封锁、提高我国的科技实力贡献力量。”

2019级本科生刘美静会后谈到:“作为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我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心怀崇高理想,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接续奋斗,不断在磨砺中增强自身硬实力,做敢闯敢拼、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立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立志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规划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材料学院党委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体师生员工中掀起深入学习贯彻热潮。(图/各支部  文/岳鑫)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