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材创】电信诈骗随处可见,多多防范你我共勉 ——“对身边法律问题的思考”宪法主题班会
日期:2022-10-10 浏览量:396

图/文 陈奇艺

202292217:1020级材料类创新班于340301教室举行了“对身边法律问题的思考”宪法主题班会。班长黄振宇担任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讲人。

黄振宇从网络安全法、不良校园贷、拒绝传销、招聘陷阱、实习就业、电信诈骗六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

结合当今虚拟网络的快速发展现状,主讲人从定义、特征、主要类型以及防范方法等方面着重介绍了电信诈骗。其中详细介绍了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以及冒充公检法的案例、陷阱主要特征、辨别手段以及应对技巧。面对电信诈骗,我们应该遵循“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帐汇款多核实。

最后,赖全光同学作为特邀嘉宾向同学们分享了其辨别电信诈骗并成功防范的亲身案例。同学们收获良多。

学法守法,知法懂法。电信诈骗随处可见,多多防范你我共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