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 “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
日期:2022-09-20 浏览量:180

    9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精神会议由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同志主持,副院长张广照、任力、殷素红,副书记彭树立,党委委员杜军出席了会议,院长彭俊彪、副院长李碧梅列席了会议。


    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就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吴妙娴同志领学了回信的全部内容,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深切厚爱、殷切期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材料学院将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人民教师的一系列寄语和要求为方向,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坚守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坚守“四个相统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委副书记彭树立同志说:习近平总书记9月7日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思想政治辅导员,倍感激动,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高校不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功能,还承载着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重任。我们在教育引导学生、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要不断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言为士则、行为世范,以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带动学生,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党委委员杜军同志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倍感振奋。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以及对人才培养的殷切期望。自十八大以来,在习总书记的带领下,我们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但我们也应看到,我国的经济发展还十分不平衡,在很多方面还受到他国的制约,这时,就需要有更多的人才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我祝福“优师计划”师范生能够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同时,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也有义务肩负起人才培养的重任。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四个自信”,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立德树人,为祖国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