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党委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2022-09-19 浏览量:171

2022年91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同志领学,副院长张广照、任力、殷素红,副书记彭树立,党委委员杜军参加了学习,院长彭俊彪,副院长李碧梅列席了学习活动。

    会上,吴妙娴同志首先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背景以及内容概况。她指出,过去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方略,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独有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作为新时代高等院校的党员干部,我们应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契机,立足岗位,真学真信真悟,入脑入心入行,感悟初心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扎实的作风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书写新篇章,奋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彭树立同志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紧扣时代特征、树牢规矩意识。第四卷明确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是贯穿第四卷的一条红线。回望近年来中国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本职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心系“国之大者”,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力同志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锚定人民至上、永葆赶考意识。学习第四卷,要围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主题来干事创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常怀爱民之心。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师生利益摆在首位,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师生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多为师生办实事,主动真抓实干,把实事办到点子上,办在关键处。而且,要把办事节奏落在“快”字上,把落脚点放在“干”字上,厚植“一日不为,三日寝难安”的紧迫感,以“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以赴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优异答卷。

殷素红同志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谋求创新发展、强化攻坚意识。第四卷明确要求,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百零一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当前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发展,需要我们持续攻坚克难,谋求创新发展。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毅力,创新思维方式,创新工作方法,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从根本上和长远上破解重大难题,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从量到质的转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只有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化改革、推进创新,才能从危机中捕捉到发展机遇。(图/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