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新起点,新征程!材料学院党委举办研究生新生导航讲座
日期:2022-09-16 浏览量:222

为帮助2022级硕博新生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助力同学们进行学术生涯规划,20229月15日,由材料学院党委主办的新生导航讲座正式开讲,本场讲座由材料所党支部承办,面向2022级高分子专业研究生新生。讲座曾钫教授主讲,题目为《从新冠病毒mRNA疫苗的研发浅谈科学研究过程中的耕耘与收获》,材料所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工及2022级高分子专业硕博新生约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的举办,同时拉开了材料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系列活动的帷幕。

曾教授通过讲述研究mRNA先驱者之一的卡塔琳·卡里科的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mRNA研究的起源及过程,并由此引发出西方国家在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时是如何通过mRNA研发出可治疗疫苗及药物的过程

无论是卡塔琳·卡里科还是曾钫教授本人,都是秉持着“爱国的心情是科学研究的唯一动机”的精神在进行学术探索和科学研究,令在场的同学们深深感动。曾教授用生动的故事告诉大家将爱国情怀融入科研不会觉得孤单,以学术成果报效祖国是科研人亘古不变的信念。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理解了科研之路道阻且长面对科研的难题我们会一次又一次的碰壁,但坚持不懈是我们对科研的态度,科技兴国是我们对科研的信念(文/耿嘉丽 乔湘楠  图/李志培)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