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议题】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日期:2022-06-06 浏览量:180

6月6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同志主持,副院长张广照、任力、欧阳柳章,副书记彭树立党委委员杜军出席了会议,院长彭俊彪、副院长李碧梅列席了会议。

吴妙娴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留学人员的亲切关怀和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广大留学人员投身报国事业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材料学院留学归国人员比较多,学院的发展及材料学科双一流建设,需要广大留学归国人才奋勇争先、不懈奋斗;同时学院要打造强力磁场,抓机遇、主动应变,拓宽引才的视野,创新引才方式,加强引才保护,做好海外人才引进工作。

吴妙娴同志指出,我们要创造条件让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积极突破关键技术,尤其是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技术方面展现新作为。同时让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发挥“吸铁石”作用,吸引海外人才加盟学院。我们需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进一步汇集力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吴妙娴同志强调,各教师党支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图/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