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团史校史记心中 ——记20高分子乙班团支部“团旗飘扬”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26 浏览量:397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级二班团支部 图/文 吴思雨

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正值建团100周年和我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节点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2020级二班支部202153日在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以“高举团旗跟党走,团史校史记心中”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吴思雨主持,全班同学及班主任王涛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分三部分进行:一强调防疫方面工作。二建校70周年主题活动。三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

53日上午1000,所有同学进入会议室,团支书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大致流程,开始主题团日活动。先是强调防疫方面工作,团支书向同学们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强调在校期间同学们需落实好防疫措施,带好口罩、勤洗手。落实外出审批制度,非必要不出校,原则上不离穗。其次团支书通过PPT展示华工历史,反映学校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展示“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精神面貌。最后团支书通过PPT展示共青团基本概况、团组织历史、基本任务等,通过对组织象征和标志的讲解,并播放微电影《重逢》。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主动向团支书提交了电影观后感,发表心中的感想。

本次团日活动,团员踊跃发言,气氛非常热烈。经过团课的学习,同学们了解到了相关校史、团史,并都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努力,有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拥护共产党,传播青年大学生的青春能量。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