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爱党爱校——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校园红色史迹打卡答题活动
日期:2022-09-14 浏览量:428

为充分利用华园丰富的红色资源,了解校园红色历史,激发党员爱党爱校情怀,2022年5月2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围绕学校红色史迹和重要纪念地开启了一场红色探寻之旅。

 支部党员现场打卡

本次校园红色史迹打卡答题活动涉及十处红色景点,分别是老体育馆、5号楼、孙中山先生像、日晷仪、泳池铭、东一-东五宿舍、发电所、老校训石、贺兰山青砖堡、刘义亭。无一例外,它们均具有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党支部的21名党员分为三组,各自制定了不同的路线展开了对红色史迹的探寻。各组成员每到一处打卡点,先是学习史迹的历史,感念前人功绩,然后找到支部预先放置好的题目卡,思考并线上回答与史迹有关的题目,最后合影打卡,前往下一处。全部三组队伍都需完成十处史迹的打卡,找到史迹处的题目卡并答对题目的加一分。各党员在追寻红色史迹的同时,充分享受活动的乐趣。

 获奖队伍颁奖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麦其鹏老师给获奖的队伍颁奖。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从此次活动中了解到很多关于华园的红色历史,要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迎接七十周年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