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功一】循书香、忆党史,明初心、践于行——记20功材一班青年月活动主题班会
日期:2022-04-28 浏览量:364

/文 吴嘉敏 毛钰博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华诞,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我团团员对红色精神的学习和理解,以全新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新篇章的展开,也为庆祝我们亲爱的母校70周岁生辰,同时增强我们的班级凝聚力,我们召开本次【循书香,忆党史,明初心,鉴于行主题班会】,通过对党史和校史的回顾与思考,明初心,践于行,思而行之,行而远之。

主持人郭柏麟、吴嘉敏致开场白

本次主题班会将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一、忆党史读书分享会;

二、观影忆党史;

三、党史、校史答题竞赛。


一、忆党史读书分享会

回看党史历程,仰望民族胜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从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风雨,如今正昂首阔步迈向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相信在座的各位都阅读过不少有关党史的书籍或看过相关影片,本环节将由请同学们来分享一下党史学习心得并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和电影。

罗颖同学分享《永不消逝的电波》

廖洛辉同学分享《小兵张嘎》

 

二、观影忆党史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党的发展历程,班会第二部分将放映两段红色视频剪辑,带领大家重温党史、感知百年力量。观影结束后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同学们认真观影

张礼祯、袁浩翔同学积极发言

 

三、党史、校史答题竞赛

为了帮助同学们回顾和重温百年党史、了解和学习华工70周年校史,我们准备了丰富而有趣的党史校史知识竞答题,供同学们在趣味竞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竞赛规则:本次读书分享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答题,每个小组选一名代表举答题牌。答题采用抢答形式,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后,将给出15秒的思考时间,等待主持人说出“请举答题牌”后,各个组举起答题牌公布各组作答结果。

主持人随即公布正确答案,并由记分员记录各组作答情况。

本次竞答比赛题目类型为:前12道题为党史题目,后12道题为校史题目,每道题均为十分,答错不扣分,最后累计分值即为该组总得分。

我们将以最终得分进行排名,若同分则进行三道题的加时赛,直到分出胜负。排名决定该小组最后获得的奖励。

同学们积极作答


党史、校史知识答题竞赛第一名


经过激烈的比赛,同学们不仅体味到答题的趣味,还收获了许多党史、校史知识。本次“循书香,忆党史,名初心,鉴于行”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班主任寄语

班级大合照

班委大合照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