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科技强国——我院博士生郑昱林喜获学校“十大学生共产党员标兵”称号
日期:2022-05-06 浏览量:1008

为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员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华南理工大学2021-2022年度十大学生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标兵评选活动4月29日晚在五山校区逸夫人文馆举行。我院2018级博士生郑昱林同学以优异的表现,喜获十大学生共产党员、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

郑昱林在决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2018级博士生郑昱林同学闯进决赛。郑昱林同学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以“青春心向党,科技强国梦”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博士研究生的“科研梦”的故事。从本科开始,当郑昱林了解到国外对中国芯片发展的“围剿”后,一股爱国情怀油然而生,郑昱林在大一时便加入李国强教授课题组从事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方向的研究。在华园求学的八年,他不忘初心,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攻读博士期间,更是结合国家战略需求选择了自己的课题在导师李国强教授的指导下,攻克氮化镓外延材料与光电器件的技术瓶颈。他说科研路上是辛苦的,也是孤独的,但他始终相信,创新精神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勇攀科研高峰,敢闯科学“无人区”。

在科研逐梦路上郑昱林收获满满,发表了SCI论文33篇,总影响因子大于200,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总影响因子大于100,在半导体领域贡献学术力量,助力打破国外芯片核心技术垄断。获得了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奖学金等多项奖项。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和课题组同门一起参加广东第九届大学生材料创新大赛,获得了总决赛特等奖。

郑昱林在实验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郑昱林时刻谨记对党的承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着一个普通党员的初心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郑昱林相信,成就梦想的路上固然有很多荆棘,只要用心追求,就能看到一簇簇粉红的花朵朝阳开未来,郑昱林将继续做激流勇进、砥砺前行的“追梦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华工青年的最好成绩!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