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喜报!我院国重光电系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日期:2022-03-23 浏览量:188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我院国重光电系党支部作为华南理工大学唯一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国重光电系党支部是建立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上的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党支部,支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实践标准,在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担纲领衔者中发现具有深厚科学素养、长期奋战在科研第一线,视野开阔,前瞻性判断力、跨学科理解能力、大兵团作战组织领导能力强的战略科学家”的号召引领党员干部群众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锤炼忠诚履职之本、坚守初心之要、勇担使命之责,激励科研团队勇攀科技高峰,面对激烈的全球科技竞争,以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优良学风的涵养,促进科研团队更好的推动科技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障。2018年,该支部获得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21年获评为华南理工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1人获评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党支部书记,4人获评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党员。

全国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每两年进行一次,是高校基层党建领域的最高荣誉。学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多措并举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此次国重光电系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对于辐射带动学其他党组织“对标争先”、共同进步,以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也将以此为契机,精心培育更多“样板”支部,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