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凝聚共识砥砺奋进
日期:2022-03-14 浏览量:2893

202231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集体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深入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本次学习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同志领学,党委副书记彭树立,副院长张广照、任力、殷素红、欧阳柳章参加学习,院长彭俊彪,副院长李碧梅列席了学习。

吴妙娴同志领学了《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内容。报告指出,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注重宏观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要增强忧患意识,直面问题挑战,全力以赴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

与会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科技创新部分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推进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突破供给约束堵点,在当下尤具紧迫性和战略意义。今年,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创新激励力度、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将成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百年变局下,科技创新是“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必须加强科技创新、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增强我国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水平。

吴妙娴同志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学院党委将紧跟党的步伐,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开创性成果、规律性认识,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全面推动材料学科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