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材料学院2022年科创推介会
日期:2022-03-11 浏览量:475

正值SRP项目报名之际,应广大材子所想、所需,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增加同学们对科研创新项目的了解,我院于39日晚上在五山校区33号楼303教室举办科创推介会。为有意参与科研项目的同学们解答疑惑,帮助同学们踏上科研之路,本次推介会特邀请赖学军教授,傅育槟、张远慰学长作为嘉宾,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的科创项目经验与实用建议,助力材子走近科创项目,实现科研梦想!受疫情影响,本次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吸引上百名同学积极参加

推介会现场

会议的第一部分,赖学军老师分享自身的本科科研学习经历,并指出SRP项目需要同学们认真对待,好好珍惜。根据多年的本科指导经验,赖老师切中肯綮地强调了三个方面:学生如何参与SRP项、在SRP项目中做什么、怎样可以做好SRP项目。针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赖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作出了详尽的回答,让在座的同学获得了许多有用的信息。

赖学军老师分享

会议的第二部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傅育槟学长和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张远慰学长各自分享自己的SRP经验。傅育槟学长指出学生参与SRP项目需认真挑选适合自己的项目,并提前和项目负责导师联系,学生可以利用在SRP项目中取得的成果参加其余的科创比赛。张远慰学长提出SRP项目更注重熟悉实验室环境和实验流程、培养科研兴趣、激发从事科研工作的热情,是本科生参与科研的一个很好选择。

傅育槟学长分享

张远慰学长分享

本次科创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这场两个多小时的推介会,为广大材院学子提供了一个接触和了解科研的机会,为同学们将来的科研道路指出了正确的方向。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