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中国共产党政治文化之形塑(1927-1945)”----无机材料党支部邀请钟健老师讲授党课
日期:2021-12-31 浏览量:589

2021年1230日,无机材料党支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钟健老师为师生讲授党课“中国共产党政治文化之形塑(1927-1945)”本次党课由无机材料党支部书记张同生同志主持,无机材料党支部、无机材料第二博士生党支部党员约3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钟健老师以时间为轴,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以及伟大领袖毛主席在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特色时期起到的关键作用,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果没有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中国人民至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很多年才能取得胜利”的深刻内涵。

本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认识,同时也让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理论学习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丘维  文/宋恩海 乔湘楠

 

主讲人简介:

钟健男,江西定南人,浙江大学历史学博士,现为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中共党史、抗日战争史大学史。主持国家、教育部、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 4 项,在《抗日战争研究》《史林》《党史研究与教学》《历史教学(下半月刊)》《福建论坛》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2 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 主要承担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以及硕士研究生《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等课程。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