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院2018级材料类全英创新甲班以总分第三斩获“校园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日期:2021-12-09 浏览量:267

2021年12月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决赛中,2018级材料类全英创新班从16个提名班级中脱颖而出,以总分第成绩获评“校园十佳班集体”——这是自2009“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开展13年来,材料学院在该活动中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材创专业历史首次获评“校园十佳班集体”——这是班集体在学校层面的最高荣誉。

为表彰在班风学风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成绩突出,并在全校具有一定示范作用的班级,学校每年开展“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各学院均可向学校择优推荐班级参评,学校通过组织评审最后决定“校园十佳班集体”以及“校园十佳班集体入围奖的获奖名单。评选通常分为各校区的初赛和最终决赛两轮,具体形式为结合专业特色和班级风采进行舞台展示。自2014-2015学年材料学院推荐的班级首次获评“校园十佳班集体”以来,该荣誉一共7度被材料学院的班级摘得。获奖班级分别是:12电子材料、14高甲、15光电、15无机、16高乙、17高甲,以及今天的主角:18材创甲班

材料类全英创新班集中学校、学院的优质资源,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探索新培养模式,塑造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兼具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善于合作、追求卓越、具有创新创造力、领导力的学术领军人才和行业精英人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18材创甲班的每位同学是幸福的,班级学习风气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他们说:“这一点就像空气一样重要,有它,你可能不觉得有多了不起;没它,呼吸困难。” 尽管排练期间困难重重,但优秀的集体,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们有着经过长期训练的表达能力、超强的凝聚力、高度的行动力,又有以班主任杜老师、辅导员麦老师、院办老师杨老师为代表的高水平指导,18材创甲班的大四准研究生们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并在决赛中本色出演,他们热情洋溢,充满活力,生动地展示了大学四年里18材甲从入学考试到最终成果丰硕的过程。他们巧妙地将大学四年的场景用短短七分钟时间重现在舞台上,向各位老师同学展示了18材甲的创新性、多样性。在最后,他们手牵着手,唱着一曲怀念过往的动人曲目,一张张图片演绎的正是他们绚烂多彩的大学生活。

十佳班集体的评选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每一轮的表演他们都齐心协力,团结拼搏,时刻展现着这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他们自大一组建以来,硕果累累。他们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班集体和团支部。班级保研率高达79%。其中6人出国留学深造。班级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97%。4人获得国际级建模比赛奖项,14人次获得省级以上竞赛奖项。正是这样的优秀,才有了最终总分93.56的高分,在“校园十佳班集体”评比决赛中夺得第三名!


“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活动是学校学生工作创先争优“标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这项活动,我们得以熟知这样一批勤学奋进、学风优良、积极进取、团结友爱的班集体标杆。让我们携手共进,以18材为榜样,一同建设各自专业优秀、全面发展、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同时,前路漫漫亦灿灿,关关难过关关过,祝18材创甲班的各位同袍:本科无憾,未来可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