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之光”系列——“我的有机发光材料研究三十年”马於光院士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30 浏览量:490

为拓宽广大师生的科研思路,培养综合性人才,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科研创新能力, 202111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N308会议室举办了科学之光学术报告会,特邀马於光院士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还有学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均教授,学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晋刚教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老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等各位来宾。3300多名来自各校院的教师和学生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会上,马於光院士做了主题为我的有机发光材料研究三十年的报告,从学生经历、科研历程及感悟等方面为师生们分享了他三十多年的科研经历,讲述自己与有机发光材料的不解之缘。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科研路上的疑问,马於光院士用多年来对于科研的探索精神和经验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为同学们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后,同学们在梁立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重实验室。梁立老师先为同学们讲述了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所具有的实验与测试条件,之后带领同学们进入部分实验室参观,让同学们对发光材料与器件实验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学术报告会为师生提供了畅享学术魅力的平台,促进了学术思路火花的碰撞,提升了广大教师和学生对科研的热情。活动虽然结束,但科研的道路还在延伸,相信与会师生将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文/杨冬亮   /申凯文)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