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2 浏览量:1821

 11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麟鸿楼301会议室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本次党课学习由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同志主讲。

 学习班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文件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历史性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决议》提出的“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于指导学总结办学经验、顺应党和国家发展大势、推动实现特色发展、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读书班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读书班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统一思想,开创未来意义重大,全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会强调‘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方向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落到实处,为党中央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积极研究新理论、新技术,努力解决科学技术问题,为提升学院综合科研实力努力奋斗。”

  读书班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特别是其中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进行了全面客观、准确深刻的总结和阐述,对我们接续第二个百年奋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要切实学习好、践行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学会用“八大秘诀”科学指导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深化学院各项工作改革,努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奋斗目标。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图/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