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我院陈心渝同学荣获学校“十大三好学生标兵”
日期:2021-11-22 浏览量:548

1118日晚,华南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决赛在五山校区清清文理楼举行。我院2018级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子陈心渝,凭借着优秀的综合实力表现,荣获2020-2021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十大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评选活动围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经个人申请、资格审核、专家函评等环节的层层选拔,评选出16名优秀本科生候选人进入决赛评选现场。决赛环节,每位候选人被要求在5分钟内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展示在学习、科研、创新、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个人事迹,最后用1分钟畅谈新时代华工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在决赛中,陈心渝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华工三年的学习生活与科研竞赛经历。在学习上,她综合实力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累计获得学业与科研竞赛奖金达4.1万元,目前已经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在科研方面,她硕果累累,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大创项目、一项省攀登项目,以第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北大核心期刊论文一篇,以第二发明人获得一项授权的中国发明专利,同时作为团队负责人获得第八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科研竞赛特等奖。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与三下乡、寒招、调研等活动。陈心渝同学的努力与奋斗充分体现了材院学子脚踏实地、探索创新的开拓精神,更展现了华工青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十大三好学生标兵”是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的个人最高荣誉之一,也激励着一代代的华工学子追求卓越,用青春在华园书写精彩的篇章。每年的评选活动,都选树一批思想先进、学习优秀、德才兼备、身心健康的学生优秀榜样,并鼓励广大学生向标杆学习,立志高远、追求卓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榜样的力量在华园、在材院传承不断。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