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之三
日期:2021-11-15 浏览量:400

1115上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在麟鸿楼301会议室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观看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院班子成员彭俊彪、吴妙娴、张广照、任力、殷素红、欧阳柳章李碧梅、郑志雯、陈炤参加了学习

本场报告会的主讲人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姜辉,报告的题目是《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

报告会上,姜辉指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时,要结合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历程,全面掌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此外,我们还要掌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重大问题阐释的创新点、关键点、新论断、新概括等。

姜辉从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和伟大成就、深入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系统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了在新征程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满怀豪情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学院班子成员聆听报告后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新篇章。(图/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