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日期:2021-10-25 浏览量:402

10月25日,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妙娴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彭树立,副院长张广照、任力、殷素红、欧阳柳章出席会议;院长彭俊彪副院长李碧梅列席会议。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并作出重要部署。

吴妙娴同志指出,人才工作,基础在培养,难点也在培养。培养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大计,当今世界人才的竞争首先是人才培养的竞争。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高校特别是“双一流”大学要发挥培养基础研究人才主力军作用,全方位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要制定实施基础研究人才专项,长期稳定支持一批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且具有明显创新潜力的青年人才

会议一致认为,人才难得,轻视不得,耽误不得。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对待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不要都用一把尺子衡量,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要建立以信任为基础的人才使用机制,允许失败、宽容失败,鼓励科技领军人才挂帅出征;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要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在全社会推动形成尊重人才的风尚。(图/文 乔湘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