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高甲】沙面岛之旅,感受历史变迁——记材院19高甲科技文化节活动
日期:2021-10-20 浏览量:435

/ 申凯文 马楚浩

2021101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9级高分子甲班的同学们来到了沙面岛进行参观。

这里在鸦片战争后被割让给了英法列强,所以这里的建筑有十分明显欧洲风格。同学们个个赞叹不已,对自身周围的建筑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且不断地拍照留念。位于岛上主干道的天主教教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英国领事馆和红楼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沙面岛建筑风格的多彩各异。

沙面岛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不少伟人的足迹,在这里我们可以瞻仰前人的风光,也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一带一路实施以来,对广州市民在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上的影响,在人文氛围中筑梦青春、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精彩人生。

同学们通过参观了解了沙面岛的历史形成和存在意义,也进一步了解广州的近代史,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的归属感。

19高甲学生合影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