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同济大学赵增丰研究员学术讲座的通知
日期:2021-10-14 浏览量:338

讲座题目:碳中和背景下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研究与思考

主 讲 人:赵增丰(同济大学研究员/博导)

讲座时间:20211015日上午900

地  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4号楼205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讲座内容:

碳中和目标下,国内外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研究,特别是再生混凝土的基础理论研究,结合在欧盟十余年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留学经历,介绍欧盟在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围绕再生骨料的性能表征、再生砂浆/再生混凝土技术、工程应用等方面。


主讲人简介:

赵增丰,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员、博导,欧盟玛丽居里人才计划获得者、比利时瓦隆学者。曾在法国、比利时等欧盟国家从事关于建筑废物资源化利用科研和教学工作十余年,主持关于建筑废物资源化利用的欧盟项目4项,长期从事再生混凝土基础理论与应用、淤泥渣土及工业固废资源化利用研究。掌握中英法三国语言,担任国际结构混凝土协会(FIB)会员,国际材料与结构研究实验联合会(RILEM)资深会员以及三个技术委员会(TC 273-RAC, TC 281-CCC, TC 282-CCL)委员,兼职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Cement and Concrete Composites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Journal of CO2 Utilization20余本SCI权威学术期刊审稿专家和克罗地亚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同时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再生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固废学术委员会委员。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