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牢记服务宗旨,探寻改革创新 ——记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课
日期:2021-10-07 浏览量:107

材院青年宣传中心 图/文 马奎

 

2021106日晚8点,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第三课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于线上举办,材料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推动学生会新时代改革创新工作。

在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卫东同学的带领下,学生骨干们正式开始了本次培训学习。培训的一开始,陈卫东同学首先阐述了学生会改革的方向,介绍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中的有关规定。他强调,要牢记学生会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同时要精简学生会的组织架构,并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入口关。随后,为全面落实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陈卫东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了《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方案实施》,并了解了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的重点任务。其主要包括:服务思想成长、组织实践活动、帮扶困难同学、维护正当权益、规范组织建设机构以及健全同学参与机制等。紧接着,为改进学生会作风,让学生会能够更好地服务同学,材院学生骨干们认真学习了《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将按照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培训的最后,陈卫东同学向各位学生骨干们推荐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极简史》等党史书目,希望大家能够认真阅读、学习党史。

通过本次培训,材料学院的各位学生骨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加强了对学生会服务同学本质的认知,并对材料学院学生会的改革创新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相信材料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学院团委的指导,以及各位学生骨干的共同努力下,必将会顺利完成改革创新工作,拥有一个崭新的面貌!


【材院历史由大家书写,材院精彩由我们记录,青宣中心竭诚为您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