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光电材料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日期:2021-09-26 浏览量:171

9月26日,光电材料党支部集体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保守国家秘密教育及师德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支部首先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由纪律委员姚日晖同志领学,围绕警示教育开展集体学习,剖析案例、交流体会,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规矩意识,筑牢为民情怀。会上,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支部书记吴宏滨同志强调支部党员要切实增强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立足本职工作。

随后,姚日晖同志领学了保密法的相关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保密意识,强化保密知识技能,提高保密防范能力。

支部书记吴宏滨同志传达了《华南理工大学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精神, 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风的重要论述, 并详细阐述了上述重要论述中“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教师, “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 六要的内涵强调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并对开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贯彻落实做了动员

支部副书记陈炤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一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月20日至9月23日期间的43篇重要文稿中的12篇重要内容和精髓,并分享了她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最后,组织委员廖燕菲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对推进高校党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廖燕菲 文/吴宏滨 陈炤 姚日晖 廖燕菲)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