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日期:2021-09-22 浏览量:2822

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依托于华南理工大学,面向国家及广东省的重大战略需求,基于分子聚集发光这一重要光物理过程,在分子水平上进行结构构建,进一步开发新型功能材料。根据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整体规划,现发布2021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拟设立开放课题58项,每项经费2-3万,课题执行期间为202211-20231231日。

一、资助研究方向

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以分子聚集态发光为手段,以解决能源、环境、健康等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为导向,在分子水平上进行结构设计与构建,探索结构、性质和功能之间的关系,开发经济、环保的新功能材料,探索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鼓励交叉集成创新。主要资助以下研究方向:

1、新型聚集诱导发光(AIE)分子开发和机制研究;

2、高性能AIE功能材料制备与光电器件、生物成像及智能传感应用;

3、新型高分子合成方法学开发和应用研究。

二、资助对象

1、申请人一般需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职称,在相关领域有较好的研究积累,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并取得重要的研究成果(近三年发表1篇及以上SCI论文)。欢迎博士后研究人员来实验室开展研究。

2、原则上开放性基金主要支持实验室固定人员以外的科研人员(客座人员和外单位研究人员)申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校外研究人员。

三、申请者所需材料、申请流程及结果通知  

  1、申请者请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见附件)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请交申请书原件3份(加盖校章或科技处的章和申请人签字,请自行留底), 电子版文件(签字盖章版)1份,并在申请书(电子版即可)后面附至少3篇近三年的SCI收录论文。

  2、申请书送交本重点实验室评审,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  

3、重点实验室本次接收开放基金申请截止期为20211025日,以收到纸质版邮戳时间为准;重点实验室将于202111月下旬公布开放课题的评审结果,评审结果于12月底前通知申请者。  

四、课题的实施与管理

1、开放课题按照《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省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的管理办法》和《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进行实施和管理。开放课题申请获实验室批准资助之后,请填写并提交开放课题计划任务书。开放课题的经费使用范围包括材料费、交通费、差旅费、测试费等。开放课题结束两个月内,客座人员认真撰写《课题总结报告》。

2、通过开放基金取得的研究成果(论文、专著、专利以及获奖、项目推广(转让)或应用等)如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在学术会议上宣读或报送有关部门时,研究者须署名重点实验室及地址(中文: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华南理工大学);Guang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Luminescence from Molecular Aggregates(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并标注有“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课题”(“Supported by the Open Fund of Guangdong Provincial Key Laboratory of Luminescence from Molecular Aggregates, (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中英文字样和项目编号。未署名与致谢的,验收时不计入成果。冠名重点实验室的论文作者,必须为课题申请人,并且要求为第一作者,或者为通讯作者。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华南理工大学北区一号楼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N302A

联系人:刘鑫

邮编:510640

手机:17825483905

电邮:kllma@scut.edu.cn


附件:广东省分子聚集发光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