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名企研修计划——信立泰班”第二期招生的通知
日期:2021-09-18 浏览量:756

各相关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和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名企研修计划—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以下简称“信立泰班”)于20209月启动,2020届(第一届)招生35名,分别来自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医学院,已按计划完成相应模块的学习,并获得奖学金3000/人,后续还可按“信立泰班”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及获得相应奖学金。

根据校企协议,现启动“名企研修计划-信立泰班”第二期招生工作,项目相关介绍及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公司及项目简介

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9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002294),是集医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集团公司,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医药上市公司竞争力20中国研发创新力医药上市公司10。公司精准布局全球产业链,业务范围覆盖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始终以优质创新产品和循证医学推广为核心竞争力,保持心脑血管高端专科药优势地位的同时,拓展降血糖、骨科及抗感染等目标领域,近年来每年投入数亿元研发费用(近三年合计投入23亿元),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合作和并购等多种途径,快速丰富产品管线,发展多个重磅产品,共建医药生态链。

为了促进医药行业精英人才培养,通过整合校企优势资源,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人才和技术优势,深化名企+名校+优生的人才培养模式,华南理工大学和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名企研修计划——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即“信立泰班”)。

入选“信立泰班”的学生,在按学校正常要求完成本专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需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校企双方合办的专题讲座,完成创业实践课,可选择按“信立泰班”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等模块学习。“信立泰班”学生根据其参与的学习模块及成果,可获得300016000元奖学金。

“信立泰班”的奖学金及实施费用由“廖清清校友基金”拨付专项资金作为经费,旨在通过激励和实践,激发学生对医药行业的工作兴趣,培养实践能力强、创新能力强的医药行业精英。

 

二、招生范围与人数

1、信立泰班招生学院与年级:

1)三年级(2019级)本科生:化学与化工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2)四年级(2018级)本科生:医学院。

2、招生人数:共计50人。

 

三、报名时间:2021917日-20211015

 

四、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表现好、热爱祖国、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独立学习及生活能力。

2、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强,有志于从事医药行业工作。

3、前四个学期(医学院前六个学期)必修课程原始成绩百分制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本专业年级前50%(创新班等优秀班级学生成绩的班级排名可适当宽松)。

 

五、学习模块及奖学金设置

入选“信立泰班”的学生,在按学校正常要求完成本专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需利用课余时间参与以下模块的学习。

“信立泰班”学生的学习由学校派出相关学院的校内导师和信立泰公司选派的企业导师共同完成。

模块

阶段

内容

奖学金

3000-16000元)

模块一

专题讲座课程

参加企业导师讲授的学术讲座,每年举办2期及以上,每期约半天。学生完成专题讲座课程后,举办方发放讲座票,根据学校《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人文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计划实施办法(2017年修订)》规定,可获创新能力培养“科技前沿与新技术专题讲座”的创新学分,0.2/次。

入选“信立泰班”,每名学生获得3000奖学金;需完成完成模块一、模块二的学习。

模块二

创业实践课

在第六学期与第七学期间(医学院学生第八与第九学期间)的暑假利用1-2周时间到企业顶岗实习,在实习中学习创业实践相关知识,完成创业实践报告,期间参加企业文化宣传与推广,完成海报制作并参加“信立泰班”海报展示大赛。该课程教学设计由学校安排专任教师与信立泰共同完成。学生完成该课程学习且考核合格后,可认定为选修课2学分。

模块三

毕业设计

(论文)

经考核通过模块一和模块二学习后,学生可与企业相关人员进一步交流,利用企业课题完成其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应在校内联系与其毕业设计(论文)主题相关的教师担任校内指导教师,如联系校内指导教师有困难的,可申请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协助解决。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环节由项目牵头学院统一安排,各答辩小组中的一半成员由信立泰派人担任,信立泰所派人员应符合学校关于答辩专家的规定。

²    如能与信立泰相关岗位工作人员结成对子,且同意其在信立泰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学习的,每名学生再获得8000元的奖学金;

²    以上毕业设计(论文)如答辩获得“优秀”等级,每名学生再获得5000元的奖学金。


六、   经费使用说明

1、学生入选信立泰班,发放奖学金3000/人;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再发放奖学金8000/人;毕业设计(论文)如答辩获得“优秀等级,再发放奖学金5000/人。奖学金按进度及时发放。

2、学生参加模块一、模块二学习过程所需的交通、住宿由学校

统一安排,学生个人不需承担额外费用;学校根据学生在企业所在的天数发放伙食补助(统一安排用餐时段除外)。

3、学生在开展毕业设计(论文)阶段往返广州-深圳的差旅费凭发票向学校报销,其中交通费(不含市内交通)实报实销,在企业所在地的住宿、伙食由企业协调安排(原则上企业自愿承担费用),若产生住宿费(不超标)报销一半费用,学校不发放补助。

4、除常规工作酬金外,学校从本专项经费中为校内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额外发放2000/项的工作补助。

 

七、日常管理

1信立泰班学习期间,学生学籍、档案、户口、党团组织关系等不变,仍保留在所在学院。

2、学生在信立泰班学习期间,“信立泰班”项目牵头学院为该班配备班主任,负责学生的日常事务性管理以及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等工作。

3、校企双方均配备导师,学校导师主要负责考勤管理、学习效果监督与跟踪;企业导师主要负责学生讲座课程和实践课程,在学生进入生产实习环节时,负责指导学生参与生产实习并给出实习成绩。

4、“信立泰班”的学生,在按学校正常要求完成本专业学习任务的基础上,需利用课余时间参与校企双方合办的专题讲座,完成创业实践课等模块学习。

5、在毕业设计(论文)阶段实行校企双导师制,论文题目由信立泰确定。信立泰导师负责指导学生完成企业课题;学校导师负责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表和毕业设计(论文),跟踪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把关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等。

6、学生在信立泰参与科学研究所获得的研究成果属于其在企业完成的职务发明,研究成果申请知识产权的权利归属企业;公开发表的科学论文须标注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需按照信立泰的要求遵守企业保密规定,未经企业书面同意,不得对外批露和发表企业商业秘密。

 

八、选拔程序

1、每年9月在教务处、各相关学院的网站发布选拔通知。

2、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报名,填写《信立泰班报名表》(见附件),学生所在学院附上审核意见。

3、学生以邮件的形式将报名材料发至联系邮箱。

1)报名材料提交要求:a.Word版的报名表,b.盖章版报名表的扫描件

2)报名邮箱:liuyixin@scut.edu.cn;

3)邮件标题:信立泰班+学院+学生姓名。

4、报名截止后学校将进行材料审查,通过初选的学生获得参加面试的资格,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并发布在学生所属学院的官网。

5、通过面试拟录取的全体学生将在各报名学生所属学院的官网公布。

6、最终录取的学生名单将在教务处和学生所属学院的官网公布。

7、有意向报名的相关学院学生可以加入报名咨询QQ群:734726333

 

联系人:

刘艺心,大学城校区B6-103020-39380699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彭必宇,五山校区,逸夫工程馆B04       (化学与化工学院)

魏海燕,广州国际校区D5-d113,020-81181658  (峻德书院)


附件:“信立泰班”报名表.doc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处)

公共关系处(校友工作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

医学院

2021917

 

附注:

华南理工校友廖清清捐资5000万支持母校发展(2018-09-20

http://news.scut.edu.cn/2018/0918/c41a38448/page.htm

 

名校+名企+优生 信立泰携手华南理工培养医药产业精英人才(2020-11-03)

http://news.scut.edu.cn/2020/1103/c41a43017/page.htm

 

关于印发《本科生人文素质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计划实施办法(2017年修订)》的通知

http://jw.scut.edu.cn/zhinan/cms/article/view.do?type=second&id=ff8080815d5dbc4a015eb7124e89010a

 

廖清清校友简介

    廖清清,1963年入读华南工学院(1988年改名为华南理工大学)化工系无机物工学专业7038班,与其先生叶澄海共同持股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廖清清校友基金简介

  根据深圳市民政局《2018年度深圳慈善捐赠致敬榜单》统计,实名捐赠最多的个人为廖清清。她在毕业50周年之际,捐赠市值4210万元股票给母校华南理工大学,设立廖清清校友基金,以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华南理工大学为纪念和感谢廖清清的慷慨善举,将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37号楼正式冠名为清清文理楼

叶澄海、廖清清夫妇共同持股的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创新医药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医药上市公司,坚持以为人类健康提供卓越的医药产品为使命。信立泰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入选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行业典范奖中国慈善榜样奖广东省扶贫济困红棉金杯奖深圳鹏城慈善捐赠企业银奖等多项荣誉。

信立泰近二十年在广东省贫困地区开展送药助医乡村义诊、捐资助学教育扶贫,积极参与全国的济困赈灾等公益活动,捐赠累计超过4亿元,通过点点滴滴的善举,向社会传递大爱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