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班主任交流活动
日期:2021-09-07 浏览量:758

为加强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战斗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3日下午在大学城校区A4-203举行了2021级班主任交流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树立老师主持,2021级新生班主任、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张露老师以及本科新生临时班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彭树立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班主任是学院学生工作的组织者、管理者、策划者,直接影响学院教育教学的质量和发展;接着,从学院新形势、本科生新特点、毕业生调研三个角度全方面向新生班主任们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工作感想。

随后三位优秀班主任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三位班主任所带班级都曾获得过“校园十佳班集体”称号。王丹老师围绕自己担任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和工作感受进行分享,结合三个典型案例,细致讲解了作为一名班主任需要注意的事项。龚湘君老师介绍了其之前所带班级取得的荣誉,她表示班级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在于班级凝聚力,并围绕班级凝聚力分享班主任可以做的事。洪良智老师从学生对老师的信任这个角度进行分享,他强调可以充分利用各种机会,不限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从而提升学生对老师的信任。

最后,在辅导员的带领下,2021级本科新生临时班干部与各班班主任进行了初次交流。交流过程中,班主任给临时班干提建议,学生向班主任取经,共同为班级的发展出谋划策。会后临时班干部们都表示收获颇多,感悟颇深,并表示有信心担起班干部的职责,为同学们做好服务。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