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学习兴国——2021上半年广图常规志愿活动总结
日期:2021-07-09 浏览量:165

图/柳宗言 文/雷子钰


2021年上半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广州图书馆常规志愿活动。材院学子以饱满的热情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

志愿者服务的区域主要位于图书馆南楼的少儿读物区,服务的主要内容有:帮助整理图书和维护秩序,指引帮助读者以及对图书馆进行问题反馈等。其中整理图书的工作比较繁琐,需要大家拥有足够的耐心。维护秩序需要志愿者们举着提醒牌进行巡逻,提醒家长和孩子们不要站在危险区域。除此之外,志愿者在服务时也需要积极解答读者的疑问。

志愿者在维持秩序

2021年上半年广图志愿活动有13个班级共32人次参与,共计228个志愿时,班级参与率达43%。一位志愿者说:“我主要的工作就是举着提醒牌在这层楼里巡视,制止不符合规定的行为,例如大声喧哗、追逐打闹、吃东西等。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变得从容。期间我还帮助了一位小朋友找到了他的妈妈。这次活动让我收获很多,相信这次活动会让我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能更加从容地应对各种挑战。”

志愿者整理图书

为响应华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高举团旗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部分参与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在活动前后自愿在广州图书馆阅读党史书籍并写下读后感。据统计,共有8位志愿者认真阅读党史书籍并写下了9篇读后感。同学们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书籍,更加深入地了解并坚信中国共产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百年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在认真研读党史书籍的同学

通过参与本次广州图书馆常规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提高了自己的服务能力,增进了与他人的沟通能力,了解了我们党的历史。活动虽然让志愿者们身体疲惫,但也让他们收获良多。传播快乐与爱心,是我们志愿服务队一直为之努力的目标。通过在不断地志愿实践中吸取经验,相信在日后的社会公益活动中,我们志愿者一定会做得更好。青年志愿者作为志愿服务生力军和先锋队对促进社会建设和社会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青年在参与志愿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精神素养与实践能力。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们要通过实际行动,燃烧青春,奉献社会,希望同学们以后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此类活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