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砥砺,科创强国——“材”子荣获广东省第十六届“挑战杯”佳绩
日期:2021-07-19 浏览量:336

717日至18日,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共同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深圳大学圆满落幕。我院“材”子们以青春之力量挑战自我,勇创佳绩,获得特等奖3项、一等奖1项,充分展现了材院学子的奋斗姿态、创新能力和克难精神。

我院杨荣骞老师指导的团队以科技发明制造类作品《近红外光学引导的精准牙种植机器人》获得特等奖,队员分别是硕士生晏猋、张文龙、孔晶晶、蔡丽晶、郑凌翔、鲍凯扬、梁可思、朱云龙、邓双歌。

我院本科生陈心渝、傅育槟、罗怡婷、赵欣、李睿组队,在张安强老师的指导下以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可用于慢性皮肤创伤的聚硅氧烷超分子弹性体双层薄膜敷料》获得特等奖。

我院本科生郑炽彬、徐菲菲、覃可欣共同创作的项目《用于LCD背光源的新型非稀土掺杂窄带蓝光荧光粉的设计与表征》获得特等奖,该项目由彭明营老师指导,属于自然科学能源化工类。

在我院赖学军、曾幸荣两位老师的指导下,王冰林、江昌乘、陈奕燊、陈嘉韵、苏小斐、丘昀坤、吴政忠、潘建辉、李晓、梁沛君等人以科技发明制作类项目《具有灵敏火灾预警功能超轻隔热阻燃气凝胶的制备与应用》获得一等奖。

据悉,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本届竞赛共有142所高校、3636件参赛作品参加竞逐,省校两级参赛人数超十万人,参赛作品和人数再创历史新高,71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现场公布了特等奖作品名单以及获得“优胜杯”“挑战杯”高校名单,我校最终获得特等奖14项,以总分第一的成绩捧得“挑战杯”奖杯。

青春拥抱祖国,科创与国同行。冀盼我院学子,牢记“创新强国,科技强国”的使命,永葆青春之力量,赓续奋斗之精神,绽放创新之光彩,在“创”、“闯”、“干”中继续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