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宣传我担当---记材料学院2019级硕士一班、五班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30 浏览量:126

为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干部师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材料学院2019级硕一、硕五党支部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学习会。


硕一、硕五党支部高度重视,全体成员积极参与。在硕一党支部书记许嘉鑫同志的宣讲下,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全体党员通过本次宣讲再次明白了依法治国的深入含义,也明白了新时代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进一步认识。全体党员在学习了《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和《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后,初步了解学习了法制社会的主要原则、主要目标、主要内容。之后,通过对我国宪法与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了解了这两部法律的由来,主要内容以及其在我们生活中的体现。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新修改的教育法,对其中修改的条例进行了解,明确了教育乃“国之大计”,提高创造力,实现伟大复兴,离不开教育。

 


之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大家都说,作为积极步入社会的准毕业生,系统学习中国法治思想、法制理念是十分必要的,进入社会之后,我们要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我们自己、我们身边的人。有党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会,补足了自己在法律小知识上的盲区,了解了我国的宪法、民法典、教育法,懂得了到自己受到民事纠纷时,可以寻求民法典的帮助,收获不小。还有党员表示:以前以为法律离我们很远,但其实离我们很近,就拿本次防疫战疫来说,我们受到了国家很好地保护,免费的核酸检测,免费的疫苗接种。其实,在我国的宪法中已经体现了国家保护公用健康,保障公共卫生,这让人倍感安心。最终,在大家的讨论中,本次学习会圆满结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