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06-07 浏览量:990

为强化高分子材料专业本科生的创新与实践能力,促进本科实践教学改革,提升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华南理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于2021627日举办“华南理工大学第一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

 

01 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华南理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起源于1952年设立的全国第一家橡胶专业、1958年设立的全国第一批的高分子化工和化学纤维专业,2010年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2015年和2018年两次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2019年被批准为全国第一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在最近三年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本专业在全国两百余高校中排名前三。

本专业立足于“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的人才培养模式及教育理念,培养适应国家社会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需求,具有良好思想素质、人文社科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安全与环保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系统掌握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研究方法等知识,具备科学创新思维、不断学习和适应发展的能力,能够在材料、化工、机械等领域从事与高分子材料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三创型”(创新、创造和创业)高级专门人才。


02 竞赛主旨及目的

大赛宗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

大赛目的提高本科生的实验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推进人才培养和实验实践教学改革,为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队员。

 

03 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类全英创新班等专业热衷高分子化学实验的工科专业本科生。

 

04 竞赛内容

比赛形式为实验操作:主要为高分子化学实验中聚苯乙烯悬浮聚合的基本技能、实验设计与操作等

 

05 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167-611

报名方式:请认真阅读《竞赛规则》(见附件1),并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至:msyzhao@scut.edu.cn,收到邮件回复即为报名成功。

 

06 竞赛安排及奖项设置

竞赛时间:2021627日。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详见大赛日程。(根据疫情防控,如遇特殊情况需推迟,将提前通知)

奖项设置:大赛设置个人单项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的资格。所有获奖个人将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07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具体事项

地点

626

1000-1100

参赛选手抽签、确定实验场地

13-101

627

0830-0850

大赛开幕式及合影

麟鸿楼过道

0900-1300

比赛阶段

13-101

1300-1400

午休

1400-1630

评审阶段

13-101

1630-1700

颁奖阶段

25-346

 

联系人:赵老师

邮箱:msyzhao@scut.edu.cn

QQ65365282



第一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报名表.xlsx

第一届高分子材料实验技能大赛竞赛规则.pdf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