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材二】缅怀先烈,牢记使命——记19材二团建活动
日期:2021-05-21 浏览量:430

图/文   张祖聪/张祖聪,杨杰

  2021年五月十六日,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里的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日活动,这一次活动是去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在这炎热的天气,还有那层层白云的天空下,我们满怀敬畏和感激之心,去参观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缅怀七十二位烈士。

  在前几天,班委群策划了如何搞好这次的团日活动;去哪里,如何筹备成为了集体讨论的核心问题,在否决了数个方案后,决定去参观黄花岗烈士陵园。由于确定了目标,大家的分工也很快的布置下来,班长和学委组织同学进行预约和集合时间,其余则是负责组织同学们参观路线和保证安全问题,同时也配合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工作。在所有安排到位后,我们静待团建游黄花岗烈士陵园。

   约定的时间是早上八点半,而出发时间是七点五十。我们之所以决定提前四十分钟时准备,一是为了便于确认同学们的集合情况,二是是否都佩戴了口罩,三呢是为了防止出发的过于匆忙而没有整理好自己。等待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便进入了这长百多米石板路;两旁苍松翠柏排列有巍峨的正门为高13米的牌坊,上面镌刻着孙中山先生亲笔题词浩气长存四个大字

班级合照

百米道路,苍松翠柏

  在同学们参观完黄花井、黄花亭、默池、四方池、八角亭、黄花园后,我们便结束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游览,这期间,同学们无不怀着敬仰和感激之心,去缅怀,去思念这七十二位烈士。

缅怀先烈

牢记历史

   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次完美而又令人难忘的活动,乘兴而来,尽兴而去,参观中国历史,感受革命初的艰苦,收获的不仅是满满当当的回忆,还有那让人感到辛酸的革命历史。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