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材化】“青春向党,奋斗强国”——记18材化“重踏‘长征’险路,争做时代新青年观影会”活动
日期:2021-05-11 浏览量:282

图/文  吕世煊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信仰力量。

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

2021年5月9日,2018级材料化学班团支书周旭主持了材化班“重踏‘长征’险路,争做时代新青年观影会”团日活动。

下午19点,在光电楼211会议室,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出品的党史主题纪录片《百炼成钢》,以及党史主题的影视剧《觉醒年代》部分剧集。生动的影音视频,使党史更加鲜明详实,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背景、社会历史条件等的认知更加具体深刻。

18材化同学观看纪录片及影视剧集

随后,团支书把党史学习具体到长征模块,为大家概述了长征,并让同学们分别表达一下自己体会到的长征精神力量,同学们各抒己见,学习长征精神的兴趣大大增强。

随后,团支书带同学们回顾了长征的历史,并详细介绍了如血战湘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和飞夺泸定桥等长征的著名历史事件。从中总结出了长征的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弱小走向强大精神力量。

18材化团支书讲解长征精神

随后,团支书为同学们分析了长征精神的意义,介绍了五代领导人对长征的评价,并指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我们“新的长征”。走在新长征路上,我们应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长征的精神,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我们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红军长征的路是艰苦的、漫长的;新长征的路会更艰苦、更漫长。因此,我们回忆长征、纪念长征,就是要更好地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争取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长征”的胜利。

当前,我们党正率领全国各族人民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事业。这是一次更为艰辛漫长、波澜壮阔的新长征。走好新的长征路,我们必须将长征精神融入心灵、铸入血脉,以勇敢的姿态,迎接新考验、应对新挑战、夺取新胜利。

最后,团支书希望大家日常能够积极学党史、用党史、践党史,让肌体中始终流淌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大胆创新的纯正血液,为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8材化同学认真聆听

同学们讨论热烈,活动效果、影响力非常好。这次云团日活动意义重大,增多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同学们收获了更多党史和长征的相关知识,坚定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增强了同学们继承和弘扬红军长征精神的使命感,同时增强了班级同学们的友谊、凝聚力和向心力。

有一种纪念叫继承,有一种精神叫永恒。

长征,永远的丰碑;长征,永远在路上。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