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光电】观影片,答党史——记19光电青年月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5-16 浏览量:231

图/文 马奎 周政/朱君燕

   2021年5月9日,19光电于学校麟鸿楼举行了本月的青年月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两个部分,观看主旋律电影《横空出世》和进行党史答题,下午两点半,同学们陆续到场,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观看影片。《横空出世》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的冯石将军(李雪健饰)接到中央委派的使命,带着一支英雄部队挺进戈壁滩。与此同时,从美国归来的科学家陆光达(李幼斌饰)匆匆与妻子王茹慧(陈瑾饰)告别,各科研机构、各重点大学也挑选大批优秀人才,奔赴西北荒漠。他们即将在那里完成一项震惊世界的使命——建造原子弹发射基地。面临着苏联专家撤走,科技手段落后,物质极度匮乏,三年自然灾害这一个个相继而来的困难,这群怀着崇高理想的无名男儿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内无经验外断支援的艰苦条件下,朝着共同的目标奋勇前进。  

同学们在观看影片

   接下来进行的是党史答题,为加深大家对党史的理解和记忆,团干部准备了三十多道有关党史的问题,由在场的同学们依次回答。

  

同学们在进行党史答题

   本次19光电“团旗飘扬”五四系列团日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在观看主旋律电影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这些伟大科研工作者为了祖国的强大无怨无悔、隐姓埋名、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被其中艰苦奋斗的毅力和浓厚的爱国热情深深地感染。在物质生活富足的今天,我们更应为了理想而奋斗,小到家庭,大到社会与国家,都应为了理想和更好的未来而坚持拼搏。

活动留影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 邮政编码:510641/510006
Address: No. 381 Wushan Road, Tianhe District, Guangzhou / Guangzhou University City, Panyu District, Guangzhou Postcode: 510641/510006